喻向光

如头像那样生活
做个温柔又强大的好人

我来人间一趟
我要看太阳

【喻王】年光驻双 C1.


*原著向 本节时间背景为退役前

*短篇 ooc致歉

 

 

 

C1. June 六月的他们

——据说冯主席夸喻文州敬业,随叫随到。

 

第十赛季的夏天,于蓝雨而言,来得有点早。

 

喻文州收拾好东西,跟义愤填膺地喊着要逮机会狠狠挖苦叶修的黄少天道了别,一路沿着夕阳影影绰绰的余晖离开了蓝雨。

 

季后赛首轮出局,输掉一整个赛季的努力,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。但是,正如他在记者会最后轻描淡写却自信十足的一句:下赛季见——无论这次失利难看与否,都会在枝头的夏蝉开始聒噪的那一刻起,平静地定格进过往。

 

一个夏天遗憾地擦肩而过,安静地等待下一次重逢。

而另一个盛夏,才刚刚挟起暖光,缓缓晕开。

 

 

 

喻文州坐在电脑前,抬手翻了翻日历。桌上放着处在呼叫界面的手机,显示着俩字的屏幕隐隐发亮。

 

手机没等几秒就接通了。喻文州按下免提。

“杰希?”

 

 “嗯。”王杰希低低地应了一声,目光认真地落在面前的电脑屏幕上。

 

喻文州感觉到了对方的分神,留意起电话那头细碎的声响,许久没说话。

 

等王杰希察觉到异样时,喻文州已不准备继续沉默了,轻笑的声音穿梭过遥远的距离直扑在王杰希的耳廓:“在看回放?”

 

王杰希一愣,立刻按着键盘调小音量。他的电脑上,正在播放蓝雨败后的那场记者招待会。

 

王杰希顿了几秒,估摸着喻文州八成已经听出来了,便索性坦白:“在看记者会。”

 

“我看赛后报道写得特别简略,想是他们不愿公开这会的内容...视频应该挺难找的吧。”喻文州顿了顿,打趣道,“你很想看吗?”

 

“......”王杰希不吭声,握着鼠标的手抬起来比划了几下,意思意思隔空打了屏幕上的喻文州两巴掌。

 

 

“杰希?”喻文州听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。

 

“......兴欣这次的表现,有很多值得留意的细节。”王杰希放下鼠标,略略低头,一本正经地转移话题。

 

“没错。”喻文州了然地露出个无声的笑,也不打算戳破他,只顺着话头说了下去:“苏沐橙比以前更懂得配合团队,流氓包子不容小觑...主要还是叶神,擂台赛布暗影陷阱,团队赛破死亡之门......可得好好琢磨。”

 

“其实我这次赛后还没复过盘,大概算是偷懒了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
 

“放空两天没什么不好的。”王杰希说,“可以计划计划你夏休期去哪儿。”

 

“嗯?”喻文州似是听得话中哪里不对,当即反问。

 

王杰希明白对面那人的心思,暗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坦坦荡荡地更正道:“是我们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喻文州表示同意,语气沾上了些许笑意。他移着鼠标,点进一个页面。

 

 “在这之前,还是看后面的比赛更重要。”喻文州说。

 

“微草过几天打轮回,加油。”

 

“一定。”

 

 

喻文州盯着电脑,按下鼠标,愉快地订好了机票。完后,他对着手机屏幕上一点一点堆积的通话时长接着开玩笑道:“我可是承受了少天的殴打还押的微草赢哦。”

 

王杰希这边,电脑画面正放到喻文州温和地笑着鞠躬,且被他就此按下了暂停。他望着屏幕上那个温柔而强大的人,又听着仿若近在咫尺的他轻松的语气,淡淡地勾起一丝笑意。

 

 

 

微草打完比赛的那天夜里,王杰希在自己家门口,偶遇了求收养的喻文州。

 

“呀,杰希,真巧。”

 

......第一次见到蹲在人家家门口装偶遇的。科科。我还没怪罪你之前的一口毒奶呢。

 

然而王杰希很快屏蔽掉了内心的一排弹幕,轻描淡写地开口:“怎么来B市了?”

 

“昨天接到联盟的电话,被召来了。世邀赛的事。”

 

王杰希哦了一声,转身拿钥匙开门。

 

在王杰希推门的一瞬,喻文州忽然拥住他,两人跌撞着进了屋。喻文州迅速阖上门,不容分说地把王杰希抵在墙边,声线低而柔和:

“顺便,来看看我寄存在这儿的人。”

 

王杰希心说这个顺便顺得真是用心。他用手指撩着人的发尾打转,无奈地笑了出来。

“喻文州你要点脸。”

 

 

“你就带了这么点行李?”王杰希推着喻文州与他拉开了距离,伸手打开客厅的灯。

 

“因为我知道有人在这儿等我阿。”喻文州把包放好,指了指橱柜上一蓝一绿两个杯子,笑得理所当然。

 

“合着喻队是来蹭住的?”王杰希早习惯了这人一言不合就用情话发动混乱之雨,所以已经能做到面不改色了。他望着喻文州,略一挑眉。

 

喻文州眨眨眼,没有应答,转而问道:“说起世邀赛,联盟应该有先找你吧,王队?”

 

“对。挺麻烦的。”王杰希舒了口气,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,“于是我给他们推荐了蓝雨队长。”

 

“你就这样把事儿推给我了。”喻文州凑近几分,表情很是无奈。

 

王杰希听着他一句一个儿化音,愈发以假乱真,脸上遮不住笑意。他堪堪退了两步,继续严肃道:“任重道远,辛苦你了。”

 

“是阿,莫名其妙的就被你卖了。”喻文州叹着气,思路却诡异地跳得飞快:

“所以,作为交换,让我住下来吧。”

 

“......”王杰希突然无言以对。

 

偏偏喻文州还乘机小小地得意了起来。

 

王杰希拿这个一点一点靠过来的人没办法。他下意识地退了几步,直至靠到玄关上,无处可逃地被人吻住,这才顺从地闭上了眼。

 

 

“......我家还是只有一间卧室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我不介意^ ^” 

 

 

 

 

-TBC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剧场:

 

“你押错了。”

 

“你在意这个?”

“我只觉得...你辛苦了。”

 

“...你也是。”

 

 

“下赛季见?”

 

“嗯。”

“努力拿个冠军呗。”

 

“可没那么容易。”

“抢冠军,蓝雨随时奉陪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个日常向无脑撒糖的小短篇  慢吞吞地更x

他们俩在一起真好阿...^q^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

© 喻向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